close
第一次拜訪橋頭糖廠是因為娟姊的關係
(詳情請看2009.06.27搞笑網聚)
可惜的是當天因時間的關係未走完糖廠
也因為這樣讓我興起再次拜訪糖廠的念頭^-^
而這篇所寫的就是未走過的糖廠



哈哈哈...
沒想到會看到一台漆成白色停放在路旁的腳踏車
而這是白屋的小招牌喔
奇妙的是你一點都不會覺得它破壞了美感 


這是通往興糖國小、白屋、雨豆樹方向的大門
這時突然羨慕起興糖國小的學生們
每天能在這麼美的糖廠上下學
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這裡....就是這裡啦...糖廠好吃的冰品就在這裡
記得來到糖廠一定要來吃吃紅豆酵母冰喔


哇~這是寫著大大""字的台灣糖業博物館招牌


台灣糖業博物館美麗的大門
喔...ㄒ栽吾夠水ㄟ


五分小火車它就放置在糖的招牌後旁   
當我還未走進台灣糖業博物館
就能在外看到第一個驚喜    
急著趕快去拍攝第一個驚喜




當我拍完第一個驚喜時
沒有想很多就往前走
現在想想
奇怪了為什麼當時我沒有回頭往大門方向走呢
在這時看到很多停放五分小火車的家


往右手邊看
哇~好多台五分小火車喔



這是五分小火車近照
話說我小時候看過五分小火車載運著甘蔗工作的樣子喔
可惜的是現在已經看不到當時的情景了~











這是在五分小火車旁的生態池  
當妳一走近生態池就會被生態池
熱鬧的蛙蛙合唱團給熱烈的歡迎    
只是想要尋找牠們蹤影不太容易










我在生態池旁發現這個
猜看看這是什麼呢???(一定要想一下喔)


呵呵...有很努力的想了嗎(沒有的也要說有)
注意了喔...
答案就是


有答對嗎


這棟美美的建築位在生態池對面喔
而這裡有台灣糖廠經典文物特展
裡面展示以前糖廠興盛時期工作所拍攝的照片
還有天秤、法碼、打字機....


這位在美美建築的左邊






這位在美美建築的右邊
這裡的樹木長的好高大又茂密






這是美美的史蹟建築2 










看完了美美的史蹟建築2之後
在往前走
就會看法很美的廠長宿舍喔




廠長宿舍對面就是副廠長宿舍


可惜的是副廠長宿舍的大門太高了
看不到副廠長宿舍的樣貌


我愛散步...




哈哈哈...
當然來到了糖廠一定要買一些好吃的冰品回家孝敬家人
當開心的帶著好吃的冰品要去搭捷運時
意外看到了這興糖國小舊校門遺址  最後的驚喜




我想橋頭糖廠不管你來拜訪幾次
一定還是會被這裡的美所吸引的
而我愛上了這裡的美
希望你也能愛上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